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

麵包超人紅豆包 (アンパンマン)


暑假我們一家去了關西旅行,O記最期待的節目之一便是神戶的麵包超人館。除了夢幻般的場景,精彩的表現和琳琅滿目的禮品外,Anpanman Bakery 最叫我們嘆為觀止。雖然入麵包工房要排隊,但為了那些精緻又美味的麵包絶對值得!

回港後O記一直嚷著要做麵包,但因為天氣實在炎熱,媽媽不想躲在廚房揉麵糰,所以把這活動一直拖延着。 今天下午因為媽媽不肯帶他去 cafe 找摺紙伯伯敎摺紙,他便不高興。見他悶悶不樂,媽媽回家後就找齊材料一起做「麵包超人紅豆包」,可能賣相與食味都不及麵包工房的,但家庭版的麵包卻滿有孩子的勞力與全心全意!

Anpanman Bakery 內的假麵包展示桌
我們買了漢堡仔,咖哩包超人,忌廉包熊貓和新角色蘋果妹妹

Anpanman 紅豆包


材料:A

高筋麵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g
低筋麵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g
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g
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g
牛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g
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ml
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ml
蛋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個份
乾酵母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5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材料:B

市售豆沙餡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袋
蛋液 (裝飾用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個份
巧克力裝飾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枝
高筋麵粉 (上手粉)     適量

做法:
  1. 把所有材料A放入麵包機內盆,除了乾酵母粉放入酵母格。
  2. 於麵包機選項鍵盤選擇 [酵母粉],然後 [麵糰],待麵包機的攪拌與發酵程序完成,發出「咇咇」聲響時取出麵糰。
  3. 用刮刀把麵糰分成 11份,其中9份搓成球形,收口向下放。其餘兩份搓成條狀,切割成27份小段,每段約 5g重,然後搓成球形,收口修尖。讓大小麵糰球醒麵 10分鐘。
  4. 用茶匙勺一大匙豆沙餡,用手搓成炸魚蛋般大小的球體,重複做9個備用。
  5. 9份大麵糰醒麵後用手壓平排氣,包入豆沙餡,用手指把麵糰邊緣黏合,滾圓然後收口向下。重複直至完成 9份有餡大麵糰。
  6. 在有餡麵糰的表面中央處,用筷子橫壓 3小孔。然後把 3小麵糰球橫排放於上面,小麵糰球尖向下放在小孔位置上,輕輕按下定位。髹蛋液於小麵糰球上。重複直至把所有小麵糰球黏合至 9份大麵糰上。蓋上濕茶巾,置攝氏 30C 的室溫約 30分鐘,進行第二次發酵。
  7. 放入預熱至攝氏 170C 的烤箱,烤約 12 - 15分鐘。於蛋糕架上擱涼後用巧克力裝飾筆畫上眼和嘴巴即成。






備註:
  • 這食譜選用 Panasonic SD-BMS- 103T 麵包機,省去揉麵及第一次發酵的程序。 
  • 這次我們用了粉紅色的櫻花豆沙餡,普通的紅豆沙餡或白豆沙均可。但不能用做紅豆湯,帶水份的紅豆顆粒。
我家的麵包超人紅豆包出爐了


  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