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

我寫我想


個人部落格開張不經不覺已三個月,寫了廿多篇日誌;但近兩星期彷彿有點停滯不前。不是沒有概念去寫新文章,只是有些題目需要頗費時的資料搜集,亦因為擔心讀者不喜歡看那些嚴肅的題材,才動筆便失去信心寫下去了。然而重覆再寫兒童食譜,恐怕寫的看的都嫌膩。究竟應該我寫我想還是寫迎合大眾口味的題材?

在思考、盤算網誌題材的同時,亦感覺到生活的方向有點失重心。現時孩子開始懂得生活自理,卻仍愛與媽媽一起,分享他的一切;生活也沒有多大的負擔,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。 也許這就是人生最愜意的時候,安穩的日子令人容易變得慵懶散慢。 內心那微弱的聲音像要告訴我,是時候去重新整理一下生活了。首先要踢走懶散,鍛鍊身體。不愛運動的我近日開始作輕量的運動,早點入睡;希望調理好身體,敏感症也少些復發。步入中年,深深體會到身體是需要保養的, 保持身心健康是做任何事的基本條件。

除了調理好身體,更希望於平淡的生活中,能常常保持赤子之心。生活中對新事物要有好奇心,有求知慾,願意學習或接受新的挑戰;這個對自己來說實在不易。近日對幼兒閱讀事工有着一些牽動和負擔,內心不停盤算着我自己的能力及其他可能性。就如自己猶豫網誌新題材一樣, 前瞻後顧,舉棋不定…

我在想…每個人現時的生活狀況也不同,有人需要從忙碌緊張的工作中找尋喘息的一刻;或有人在缺乏動力的日子中需要一個鼓勵,一個夢想。無論那是怎樣的狀況,需要的是靜下來,聆聽內心那微小的聲音呼喚。我也叫自己撇開顧慮和負面的想法,好好聽從心靈的聲音,然後踏出勇敢的第一步…

至少,此刻決定了我寫我想。願年底前能與大家分享新的題材、新的體會。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