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7日星期三

生日隨想


剛過了回流香港後的第三個生日,像往年一樣今年也與家人和朋友慶祝。有二十個年頭獨自在悉尼的我,能夠和父母吃的每頓生日飯我都很珍惜;畢竟一家人健康平安都不是必然,而各人聚首一堂也是不容易的事。

三十過半以後,對於年齡這回事反而看得很淡。雖然比年輕時更懂愛惜身體,明白健康的重要;但也不會一下子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,一切儘量以平常心去看待。坐三望四的女性一般已有節食習慣,我卻無法放棄美食,所以也只取中庸之道。除非有慢性疾病和敏感症,或者食物衞生出現問題,否則也沒有什麼不能入口。若然旅行放假吃多了,往後一星期便自動調節吃得清淡一點,也不用戒這個戒那個。我相信以喜樂的心去享受食物,比誠惶誠恐地進食每餐來得健康。


運動是我的弱項,多年前看罷 “French Women Don’t Get Fat” 一書,很同意作者說:走路是最有益方便做的運動。至少没有運動細胞的我也能應付。當然喜歡跑步、游泳和踏自行車更好,這些都是一個人隨時也可以做的運動。外子這方面比我自律和有恆心得多,運動也是他於忙碌工作中的減壓的方法。


美容方面我沒有什麼心得。從母親那裡學來的是:遠離直射陽光,不論晴天陰天,白天總要塗防曬霜。躲避陽光對我而言很難,香港的夏天塗了防曬霜的皮膚總是黏黏的很不舒服,所以我只用有防曬作用的保濕霜。另外,多夜也好我也會洗臉卸妝才入睡。其餘也是老生常談的早睡多喝水等,我覺得要健康要神釆飛揚,心境也是重要因素。


活到這個年紀,人生的大方向應該已很清楚。無論是單身的、已婚的,是在職婦女或全職育兒也好,應該清楚自己此刻的位置。想要達到目標的要努力爭取,想停下改變路向的要好好自省。否則半生過去只剩下怨氣重重。有了方向,清楚自己的位置,就算再艱難的境況,也能帶着希望去熬過。朋友也許愈來愈少,但都是深交,無論快樂的、艱難的日子他們也在旁;有愛你的家人和朋友支持,路途便走得更有力。


看着兒子日漸長大,開始懂得普遍的生活自理。少了依賴媽媽,就更懷愐給兒子黏着的日子。O記明年進小學轉全日制後, 我便有多些空閒時間做自己的事。近日積極為一些短期目標作準備,希望心中的想法和實際環境存在的機會謀合,在路途上踏出新的嘗試。

這是我在寫網誌外想做的一樁事,也是今年生日的小小心願。







@ Caprice, Four Seasons Hotel
謝謝 Timothy 的熱情招待和 wine cellar, cheese room, & kitchen tour

後記:
沒有詳盡寫關於在 Caprice 享用的午餐,因為不喜歡也沒資格寫食評。「富貴三代,方知飲食」;沒有幼承庭訓、沒有時間、沒有金錢是很難培養這玩兒。但食物照片確實賞心悅目,很想與大家分享。

2 留言:

發佈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