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日星期三

台灣行 2013 - 宜蘭點滴

 

剛過的聖誕假期我們三口子外遊,只是天氣不似預期,七天的台灣行每天也下雨,直至離開那日才停止。下機後便去礁溪泡湯,結果第一天 UGG boots 已泡了湯;晚上帶着孩子冒雨沿馬路行一公里找食肆並不好玩,每次機車擦身而過就嚇得半死,未享受浸溫泉之樂人已累透了。旅程的第一個印象頓時大打折扣。

礁溪的公路上
公路上的攤販賣三星蔥與蔬果
在礁溪走一公里路去吃這個甕窯雞

其實自從帶孩子去旅行後,我學會了不過份編排節目,但旅遊總不免有理想的目的地。我與老公從「宜蘭文學館」的旅遊書看見小店「阿添魚丸」的介紹甚感興趣,便打算前往。走了十分鐘我才發覺自己走錯路;老公接力後又繼續穿插大街小巷。避雨,避車,還要給店前衝出來的狗大嚇一跳。兒子的球鞋濕透,而且又餓又累
大家也因血糖過低而鬧脾氣只是路上沒有計程車,我們也只有繼續走。好不容易才找到小店,在洗鍋子的店主卻說:「我們已打烊!」什麼?白天就關舖?原來小店只營運至12時,而我們抵達時已經一點半! 那一刻我們實在不能相信亦無法接受這結果!在這個十分隔涉的地方我們還得快想想哪兒有地方吃午飯。就在仍無法接受的心情下,於十米以外我看見一魚丸米粉的招牌。於是我們趕緊前往,面前又是一位在洗鍋子的大嬸。我看看營運時間,糟了! 小店只營業至一點半,這豈不是亦已打烊!正當失望到絕點之際,大嬸卻問我們是否要吃魚丸,然後從冰箱挪出食材來。我們就在沒有預期的地點吃了三碗魚丸米粉。我不知道它們是否比阿添的好吃,又有沒有旅遊書推介;我甚至沒留意店舖的名字。但那三碗熱騰騰的美味魚丸米粉,就在踏破鐵鞋的一刻出現了;除了味道外,它也是一種慰藉,一份驚喜。



接待我們的小店打烊後只看見招牌。阿添魚丸就在車子前的街口。

天氣不似預期,安排得再完美的行程也只是藍圖;人生也沒有預期,最近有認識的長輩突然走了,感觸良多… 人生既沒有必然的藍圖,也就只能盡力往目的地走。幸好途上不乏突然出現熱騰騰的魚丸米粉,在旅程途中給我們加油、慰藉,然後又好好繼續上路。


新的一年又開始,願大家帶着正能量邁向下一段旅程!


宜蘭文學館內 - 九茶室

 
裝得叫人相信他真的看懂這本書!

附近的宜蘭設治館
也參觀了台灣戲劇館


相關網站:

宜蘭文學館 

蘭設治紀念館

台灣戲劇館

阿添魚丸

宜蘭甕窯雞

 

 

 

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