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

下午的水果茶


 

全職母親其實沒有一般人想像中閒,除了不用定時上班外,工作量與壓力都不比上班族輕。先是家裡大小各事要全權負責;兒子的裡裡外外,學業、健康、接送以及三餐都由我看管。一天裡除了上學和興趣班外,也要對牢這小人兒。碰上不聽話、愛駁咀的時候就叫人很炸肺了!上班族可以於下班時放下工作,但當對象是兒子就很難把情感抽離。而帶著壞情緒在家做 freelance jobs 就更艱難了。

博客停了一年,其實都在忙寫專欄,於家事、育兒和 freelance 工作中,希望能找到平衡。去年替 [ FAM 樂活.家 ] 寫親子食育文佔了一半工作時間。從選食材,找資料,替有關食材撰文、畫圖、設計及示範食譜,都是一人包辦。專欄《我們吃什麼》做了一年直至雜誌停刋,雖然忙碌但卻很有滿足感。今年我又轉到 [ 端傳媒 ] 開新專欄 《玩轉繪本》這是我一直想於媒體實踐的方案。專欄除了介紹我挑選的兒童繪本外,還會把當中出現的美味料理變成現實版,成為讀繪本後的延伸親子活動。另外我也在畫新聞插圖,所以時間就更緊迫了。有時深夜趕工後,白天精神差也會心情欠佳,一個人外出走走或是在家泡泡茶都能減壓。

今天天氣很乾燥,午後我走進廚房,打開冰箱騰出幾個水果,燒一鍋水做水果茶。默默站在爐灶前盯著水加熱,任悶氣隨著蒸氣而散...

水果茶做好了,一室充滿了橙、蘋果和桃駁李的香味;兒子放學回來第一件事便探頭進廚房。我倒了一杯水果茶給他,他又笑嘻嘻去把茶喝光。我看著他,呷一口茶,嘴裏是酸、是甜、是澀;我想... 這就是生活的味道罷。
這是從日本 Afternoon Tea Living 帶回來的橙味果醬。
那兒的水果茶也加了這個,茶葉我就㨂了 Le Cordon Bleu



蘋果跟茶葉先放小鍋煮一會,離火後加入果醬及其餘水果泡一會即成。
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