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

放學後的點心 - 墨西哥餅 Quesadilla


週末做完煙鮭魚酪梨捲餅後剩下幾塊 tortilla,趁兒子放學回來,就用它做個快速 Quesadilla 給他作點心。Quesadilla 主要材料有墨西哥餅 (tortilla) 和水牛乳酪碎 (mozzarella cheese),其餘內餡可以隨意加減,不過注意餡料要少水份,肉類要預先煮熟。今天買了一把菠菜,我便用菠菜、粟米粒和水牛乳酪做個素食墨西哥餅。

有些媽媽問我如何令孩子愛吃蔬菜,其實我也沒有什麼魔法。只是我於兒子開始吃固體食物時便讓他吃蔬菜。因為自己在外國長大,沒有受中國傳統飲食禁忌的框架影響,所以幼兒能咀嚼、不造成哽塞的蔬菜也會讓他試。最初是南瓜茸、酪梨 ( Avocado) 、馬鈴薯,花椰菜,西蘭花( Broccoli)、蕃茄、紅蘿蔔、菠菜 ··· 等。到兒子大一點跟我們一起用餐的時候,餐桌上亦會常常擺上不同的蔬菜料理 。回流香港後他更愛上吃蕃薯葉、莧菜、通菜和唐生菜這些中式蔬菜呢!我認為在不威迫但持續給予的環境下  (keep offering different food) ,孩子應該會慢慢肯嘗試不同的蔬菜。父母這樣敎導我和妹妹,我們也這樣教自己的孩子 ; 所以爸媽的幾個外孫都不偏食,愛吃蔬菜,更十分享受用餐的時光。當然美味指數亦十分重要,很多孩子不吃菠菜,或者這個食譜加了溶化的乳酪能令他們改變主意?

墨西哥餅 Quesadilla

材料:( 1人份)

墨西哥餅 Tortilla 1塊
盒裝粟米粒  2-3大匙
水煮菠菜 (切碎) 1/3杯
水牛乳酪碎 mozzarella cheese 半杯



做法:

  1. 不用油直接加熱免黏平底鍋,放入一塊墨西哥餅,然後順序鋪上乳酪碎、菠菜、粟米粒、乳酪碎,平均填滿半塊墨西哥餅。
  2. 把沒有鋪上餡料那一邊的墨西哥餅反起,覆蓋著餡料成半月型。轉中弱火反轉再煎,至表面香脆和乳酪完全溶化黏合餅的底面即成。最後用剪刀剪成三等份,可擠少許檸檬汁同吃。
( 備註:粟米粒和水煮菠菜要充份瀝乾/擠乾水份,否則墨西哥餅便不香脆。火腿粒、蘑菇片也是很搭的餡料!)




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