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

Happy New Year!

還有幾分鐘便踏入2012年了。我如以往一樣選擇安於家中倒數。我很喜歡在家靜靜地渡過每年除夕;是回顧,是展望也好,我需要完全擁有那段即將逝去的一刻。

這個除夕日,我們一家三口也平靜地渡過。 吃過午餐後便回家,原本想到附近吃晚飯;只是O記昨夜撞傷嘴唇,咀嚼時要小口小口的,有點不方便;可能昨晚睡得差,他的精神也不好,所以決定晚上在家做飯。小嘴腫了的兒子像隻 Angry Bird,蠻好笑!他卻因為樣子不同,有點介懷自己不再「靚仔 」!

節日收到不少食品禮物,廚房堆到滿滿的也記不清有什麼儲糧。翻翻架子方才發現有罐油封鴨腿 Duck Confit (confit de canard) 未吃,而爸爸昨天又從上海帶了一大袋糖炒栗子回來,靈感一觸決定做個輕便晚餐 -- Duck confit salad with roasted chestnut。我這土包子對法國菜認識不深,所以只隨隨便便用乾蔥頭、鴨油炒好蘑菇和栗子;用 baby spinach 和 french beans 作墊底沙拉,放上炒蘑菇栗子,和在烤箱翻熱好的 duck confit,最後澆上 mustard dressing 便完成。也因為懶,沒有手撕開鴨腿肉一整塊上碟。做給自己吃的就是可以輕鬆隨便一點。



一如聖誕,節日總有奇事發生於我這個「冒失鬼」的身上。今天吃鴨腿,令很少沾酒的我興緻勃勃地取出酒杯想喝一杯;豈料翻勻了整個廚房也找不到我的開瓶器。卒之二人眼巴巴看着那瓶未開的紅酒,一面幻想着酒香吃罷晚餐。=__=

Happy New Year! May your dreams come true in 2012!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