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

星期六的西貢



今早下着毛毛雨,原本打算趁初秋去郊外野餐也得擱置;  大好週末不想呆在家中,便駕車到西貢去。

因為怕熱,夏天很少去西貢;炎炎夏日在那裡逗留一個下午,應該會曬到變人乾。今天到「飯堂」 CRU 吃午餐,竟發覺餐廳改了名!平日的侍應只剩下兩個熟口熟面的。幸好我們時常點的菜單沒多大改動, Linguine alle Vongole 和 Lamb pita 的味道亦依舊。

午膳後O記到遊樂塲溜滑梯,玩不夠十分鐘便下起細雨來,有點掃興… 我們穿過街市,到一間兒童精品店避雨,買了一個兒童望遠鏡,盛惠$60。 O記拿着新買的望遠鏡極興奮,因為他不用再玩厠紙桶和絲帶自製的那個了。他說:「媽媽,這個是真望遠鏡,真的可以把遠的東西變近呢!」像發現新大陸一樣。

走到市場街,發現一間新店子 - 吾家。風格像自由之丘裡的個性小店,近門口的木架擺着幾隻可愛的杯子,然後一張古董扶手椅和腳踏,另一面又掛着古董裙,和零零星星的雜貨小物;像足年輕人的夢想小店。看見一部意式咖啡機擱在小水吧的一角,便問店主是否兼賣咖啡;卻原來店子只打算開班辦 Pancake 和 Barista 課程。喝不到咖啡有點失望,便到 Colour Brown 去。那兒的咖啡依舊有水準,兩條小狗也依舊慵懶地蹲在門前。
觀看泊在碼頭的遊艇
歇過腳,O記跟爸爸到海傍看遊艇,媽媽便到對面的店子買菜。那兒的有機蔬菜非常新鮮,亦比大型超市便宜。我買了一大袋,各式各樣的,還有農場土雞的初生蛋;也不管能否配搭成像樣的一餐,一於興致勃勃回家去做飯。

回程時車子經過宜春街,才發現《住好D》已在西貢開了分店。雖然對他們的家品設計不特別感興趣,不過週末來逛逛也無妨。別了半個夏天,今天的西貢有點不一樣,市場街酒家附近少了遊客 (是因為下雨吧),地面比平日清潔,綠色生活專門店也很靜,市內又多了幾間新店…感覺亦有點不同。

下午四點半的天色像六點,車子在公路行駛如搖籃,堅持不午睡的O記瞌着了。熟睡中的他,小手仍緊緊握着那望遠鏡 -  那個「真」的望遠鏡…




有機蔬菜每款數量不多


農場蛋隻隻大小不一
生薑汁鴻禧菇黑豚肉卷伴茄子
和風沙律、烤蕃薯 (九唔八搭的一餐)

3 留言:

一點也不像九唔搭八的一餐,很有日本定食的感覺,加多一碗miso soup就無敵。
十元一份有機蔬菜很便宜呀!
O記真的迷上了那個「真」望遠鏡,相中的他很全神貫注。
不如,將那個生薑汁鴻禧菇黑豚肉卷伴茄子的做法與我們分享?!^_^
~Wendy

Wendy,
生薑汁鴻禧菇黑豚肉卷伴茄子不難做,我也不介意分享做法,但這樣的菜寫出來有人看嗎?讓我考慮考慮,或者下星期可以買好材料再整理一下怎樣寫。

btw,O記今天頸上仍掛着那望遠鏡,就算在家也用它看船和地盤。o__o

怎會沒有人看,你要對自己有信心。況且,你只是順應粉絲的要求作出回應 :P,何其合理。

從O記的反應可見得這六十元是物超所值…抵買!
~Wendy

發佈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